Tuesday, October 18, 2005

Broadway Tickets Center

實在是睡不好,我們非常晚起,趕緊到時代廣場的資訊中心買票,這兒有一個Broadway Tickets Center,可以買到大多數目前上演的音樂劇,因為每一家戲院只演一齣音樂劇。由於票種不多,通常只有賣兩種票價,我斟酌了一下,決定買獅子王和歌劇魅影的前排,其他再到專屬戲院去買。YAHOO在這資訊中心提供五台電腦,讓遊客免費上網查詢資料,還設有照相機,可以製作成電子明信片寄給友人,蠻有趣的設計。
路上意外發現一家賣所有音樂劇CD和樂譜的店,讓我好心動,這兒是音樂劇迷和彈琴人的天堂。我們詢問老闆哪些音樂劇不錯,再決定要看哪幾齣,好險我還沒買其他劇院的票,他也向我推薦很棒的爵士樂歌手Anita O’Day,看得出老闆對音樂的喜好程度。所以,我決定去看CHICAGO,售票員說必須上演當天的上午十點買學生票,再到上演WICKED的劇院買票,卻得到失望的消息,這一周的票全部都賣光了,我們必須開演當天的下午五點(一般是八點開演)等待取消的票。
我們就這樣繼續往uptown走,走到中央公園。曼哈頓的一個長型的城市,南端為downtown,橫向為第一街,往北端是uptown,中央公園屬於middle town,從57街到110街,也是一個長型的公園。我想最好逛公園的方式是搭馬車遊玩,不過我們選擇走路看風景,這兒的樹林茂密、天空蔚藍,是個散步的好地方,這裡到處是電影拍攝景點:”穿越時空愛上你”女主角被男主角搭救的地方、”馬達加斯加”動物園的場景。可惜的是,公園多處在施工,破壞了美景。原本想到廣場飯店(PALAZA HOTEL)體驗電影”愛在紐約”等等電影的華麗場景,也在整修中。我們就散步到大都會博物館,途中經過動物園,但是這裡不像華府的博物館免費參觀,這裡到處都要門票,只好在門外參觀。中央公園附近的建築物都很漂亮也乾淨,還有人把庭外裝飾成萬聖節的鬼屋氣氛。
終於走到83街的大都會博物館,正門建築也在整修,而且人山人海,我們乾脆到中央公園最大的湖泊Jaqueline Kennedy Onassis Reservoir眺望美景,整個湖泊被綠樹為環繞著,好多人繞著公園跑步,想必這裡經常舉辦慢跑比賽。
只要能夠分出uptown、dotown,搭紐約地鐵就比較沒有問題,再來是分別路線名,譬如橘線又分成B、D、F、V四線,所以隨時看地鐵圖是必要的。我們搭到林肯中心,這兒有公共劇院、音樂廳、茱利亞音樂學院、劇院廳四棟大樓,隨時可以看歌劇、聽爵士樂、音樂表演等等,這兒真的是學習音樂的好地方。
晚上,在劇院附近吃了熱呼呼的餛飩湯,可是很難吃,就趕緊去排隊看歌劇魅影。他們是用一台小型掃描器檢測票上的barcode,不需要撕票,縮短進場的時間,場內座無虛席。因為之前看過電影版,所以對於劇場帶來的震撼比較沒有那麼大,但是看相場表演可以體驗到劇場設計的巧妙,譬如大吊燈的墜落和升起,還有演員的唱腔與表情功力等等,終於圓了從小來百老匯看歌劇魅影的夢!我隨著魅影的心情起伏,最後他得不到克麗絲汀的悲戚,讓我也跟著流淚。
歌劇魅影是晚上七點演出,結束時大約九點多,我們走去看帝國大廈的壯麗和燈光變換,回憶西雅圖夜未眠的浪漫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