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2, 2005

華盛頓的家

一早,在地鐵裡遇到一位台灣人,她是中央銀行的法務室員工,來GWU的法律學院進修獨立法人的課程。跟她聊天,才知道我覺得我很像台灣人所以問問看,她非常念家,我想跟先生和小孩都在台灣有關。能夠跟我聊天她非常開心,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,住的地方離地鐵近、又有學姊可以作伴,也慶幸自己還沒有家庭,可以自由自在的在美國發覺新鮮事。
由於國會休會,這一周比較輕鬆,上午到辦公室交完日記,便前往黃線的最終站:Huntington,等著一小時一班的101號巴士。感覺的出這裡很偏僻,而且正在開發中,但是隨著巴士駛往郊外,沿途是蓊蓊綠綠的樹林及草地,這兒的住家都像小型的別塑,家家戶戶都有自個的草坪。突然一大片碧藍河畔映入眼簾我給震攝住了,難過華盛頓要住在這邊。大約歷經三十多分鐘,我們終於抵達Mt. Vernon,它是華盛頓的家,但是有一大片正在施工作為教育及研究中心,而且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,我們覺得會來不及逛完,所以只要在它的SHOP觀賞許多有名的人物來此參觀的照片,有蔣宋美齡、奧黛麗賀本、雷根總統夫人、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等等,還有欣賞一些精緻的紀念品後,我們就去戶外樹林走走,空氣非常清新,好像置身在杉林溪。
約莫兩個鐘頭,搭回地鐵站坐到K. Street,剛剛在地鐵上看到這兒有一棟非常雄偉的建築,原來是GeorgevWashington Masonic Memorial,因為華盛頓曾經是同濟會的會員,為了紀念他,會員共同出資於1932年建成。同濟會成立的其中一個宗旨是消弭落後國家孩童的疾病。我曾經在台灣參加過同濟會的活動,大約是四年前,同濟會在台灣舉行年會,需要會英文的學生接待從各國來的會員,當然會員大多數來自美國,我很幸運地選上接待學生,那次年會一共是四天,不但讓我的英文進步、也認識許多可愛的美國阿媽和阿公。
我們一下地鐵站,發現這裡非常繁榮,地鐵站左側是一列的飯店,右側是高聳的GeorgevWashington Masonic Memorial和一大片綠地,這兒建築也都是矮房子。我們到旁邊的火車站逛逛,這個火車站古色古香,有點像集集火車站,連內部裝潢也很像,陳列許多景點照片與開放時間,原來這裡就是Alexandria,聽說是一個歐陸風味濃厚的小鎮。這裡的巴士非常頻繁,可以直達potomac岸邊,感覺這個城市非常值得遊玩,我們計畫下一次花一整天去遊玩。
晚上,持續煮味增湯,天氣變冷了,一次煮一大鍋,只要冷的時候或肚子餓就可以直接熱來喝,非常方便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