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05

芝加哥

一早衝到芝加哥去買學生票,票務人員靜說沒有賣學生票,只剩100元、45元的座位,還有站票21元。真是奇怪,明明是同一家劇院,講的話不一樣,我斟酌一下,因為站票是在一樓最後方,總比坐在四樓看不清楚表演者好,就決定買站票站三個鐘頭!
下午到聯合國參觀,必須跟著導覽才能參觀,而且須付費。我們選擇英文導覽,但是參觀內容有點令人失望,導覽人員簡單敘述聯合國的由來、議事規則,就帶我們參觀安全理事會議廳、托管理事會廳、經濟與社會理事會廳,剛好後兩個廳都在開會,我們可以坐在旁聽席位用耳機聽即時翻譯,然後帶我們參觀泰國、泰國贈送聯合國的藝術品、核武和地雷威脅的展示,時間約一個鐘頭。此棟建築物外,還有辦公大樓是不能參觀的。我覺得看電影”雙面翻譯”會更清楚聯合國內部的設置與運作。
聯合國附近,有中央車站(Great Central),它是由一位法國建築師設計而成,外部就很像巴黎的感覺,二樓有橋可讓汽車進出停車,適逢下班時間人潮洶湧,可搭乘火車和地鐵。四座水晶吊燈把內部裝點的美輪美奐、圓頂是綠色的星座圖,中央和兩旁都是購票處,這裡也是電影”馬達加斯加”裡的動物們,逃亡到此被待捕的地方。
晚上,學姊去看”THE PRODUCER”、我是看”芝加哥”。門口外仍然擠滿排隊進場的人群,站票的後方就是吧台,場內不能喝飲料,只能在吧台點飲料,大多數是酒類、果汁是極少部分,還有衣櫃間,你給個小費他會幫你保管。我想,對紐約客而言,這是他們的平常休閑娛樂吧。芝加哥有改編成電影,但是在舞台上的呈現很有趣、整個爵士樂團就坐在梯形的舞台上,演員會不經意地從樂團中冒出來,而且指揮有時還必須加入演出,這是電影中看不到的。而且,他們的舞蹈跳的非常精采,真慶幸買到站票。看了三齣,觀眾都給予熱烈的起立掌聲,當然不忘給指揮和樂團熱烈的歡呼,音樂可是旋繞整個戲劇的靈魂。我覺得美國是個良好學習音樂、舞蹈的環境,畢竟光是百老匯就提供無數的工作機會,不必擔心學了音樂或舞蹈出來沒有出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