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9, 2008

獨立作業

獨立作業
從來沒有這麼戰戰兢兢的上班過,第一天自己獨立擔任concierge,我被安排在old key west,優點是客人比較好溝通、客人也比較少一點。由於還有一些系統操作還沒背起來,所以帶著上課講義、筆記到櫃檯。加上我的緊張情緒都寫在臉上,不少同事問我是不是第一天自己上班。幸好大家都很幫忙,都主動說如果有疑問,千萬要問他們該怎樣做,他們會不吝嗇的幫我。
加上我的trainer也在場,他指導我之前沒有遇過的"餐廳秀"系統,如何從系統中取款、扣除套餐計畫點數和報帳手續,很慶幸在工作第一天遇到這樣的情況,之後就能得心應手。唯獨在最後的報帳作業,算錯錢、也還沒記起報告的分類方式,花了一點時間才下班。希望今天上班更為順利。

烏龍茶
在迪士尼飯店中,都會有個小櫃檯介紹"迪士尼度假村俱樂部",這天客服人員跑來問我喜不喜歡喝龍井茶,天那,一聞到茶葉香,每天喝數杯的我當然說我喜歡,原來他之前在上海教英文,所以朋友寄很多茶葉給他,他喝不完想要送給喜歡喝茶的人,他還有鐵觀音、普洱茶磚,沒想到外國人對茶葉竟如此著迷。之前才懊惱忘記帶茶葉來美國,聞著甘甜的茶葉香,想起和爸爸喝烏龍茶的悠閒下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