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2, 2008

在職訓練><


上完四天密集的concierge課程,緊接著是五天的在職訓練,三天在saratoga springs飯店受訓、二天在old key west飯店受訓。再一次貼上"earning my ears"的感覺好特別,他的意思是我還在受訓階段,需要學習去賺到"米老鼠的耳朵",我就可以成為米老鼠家族的一員了。
今天才第二天的訓練,我卻覺得好累,沒想到訂餐廳的客人如此多,而且在九月的淡季,竟然大多爆滿,實在很難想像旺季時,會是怎樣的情景。
我的trainer是一位很厲害的美國人,他不僅在五個介面操作運用自如,還能記住客人的房號和姓名,方便搜尋、記帳等。有時候我忘記寄帳,都已經過了三小時,他竟然還能講出來,叫我填上去@@實在是太恐怖了。
我的工作有賣票、預約餐廳、解決客人各種問題。舉例來說,當住房客人要預約餐廳秀(邊吃飯邊看表演)時,必須在系統上填上時間、人數和點選餐廳,通常一位難求,一般而言要確認四天以上才找的到空位,然後再做訂位、收款、列印收據的動作。如果是要買門票,要多跟客人了解他們的需求,提供適合天數和內容的票券,再到購票系統買票、收款、印票,如果是住房客人,還可以把門票加入房卡中,這就是迪士尼說"key to the world(通往世界的鑰匙)",一張卡上結合門票、房門鑰匙、餐點點數三種功能。若非住房客人訂購門票,就得進入另一個系統操作,所以有時候會搞混,顯得手忙腳亂。
第一天的訓練是星期天,整個大廳擠滿了客人,我們從八點忙到快一點,才有時間吃午餐,才四個小時我卻覺得好像上了一整天的班。工作內容比之前的front desk繁複很多,加上目前對系統不是很熟悉,根本沒辦法跟客人自在的聊天,這是我還要再加強的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