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6, 2008

今日之星

工作快兩個月了,昨天上午收到同事轉寄給我的信,飯店經理表揚我上周幫忙日本人翻譯(跟之前的日記是不同天),因為他們實在不懂客人在說什麼,問我知不知道他們說哪個國家的語言,對華人來說日本人是很好分辨的,所以我就用很爛的日文幫忙。原來他們想要知道機場接駁車為什麼要這樣早接他們,然後行李該怎麼辦。為了讓客人可以提早到機場處理行李,所以"magical express"會提早四小時接客人到機場,另外行李員可以幫他們托運行李。由於,昨天半夜他們的房間漏水,但是語言又不通,所以有一個櫃檯人員很耐心地幫忙他們處理,讓這對日本夫妻非常感動,所以他寫了一張卡片表達謝意,真是窩心。經理想要請他們吃飯,道歉他們對房間的不便,日本夫妻很客氣的婉拒了。經過這場英日文對話,我就跑去買了一本日文字典,沒想到這在裡日文比中文還要好用><
結果這樣的事情,竟然被經理表揚了,還寄信給大家。我想這就是迪士尼激勵員工的一種方式,他們鼓勵員工要達到"the basic"(服務基本要件):要表現正面形象和活力、要對客人包括小孩有禮貌及尊敬、要能夠融入扮演的角色、要能夠超越自己。而經理給我了"超越自己",鼓勵我更能夠在舞台上賣力、提供更好的服務,下面就是信的內容:

Subject: Basic star of the day 092408


Today the Basic Star of the Day at Old Key West

is Wei Yu Chen.

I Go Above and Beyond.

Wei Yu Chen was a great help when she assisted with translating for a guest at the front desk while she was training in concierge. Wei Yu Chen did not heist to assist both the cast member and the guest; make sure they had a great stay. Thank you for assisting this guest and the cast member with translating during training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