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5, 2005

美西之旅


一早打個電話確認班機,兩箱大行李也拖到門口,就等何先生開車來囉。感謝學姊幫我拖行李、何先生充當司機,我們刻意繞道林大哥的店和林阿姨道別,她是一位美麗、溫柔的阿姨,可惜這段時間只是偶爾碰頭。
一到機場,果然不出我所料,一箱行李超重,主要是裝了我老哥的三台音響變電器,只好把預備的帶子拿出來裝,並捨棄了陪我兩個月的泡麵瓷碗。我們原本想找個餐廳好好聊一聊的,無奈杜勒斯機場竟沒有可以坐下來的餐廳,也可能是我們沒找著吧。只見機場人山人海,距離登機不到一個鐘頭,我趕緊買了肉桂捲當作午餐,他們為確保我可以平安出關,一直望著我到不見蹤影。這次的離別,對於愛哭的我,竟然不會流淚,大概是幾週後就可以遇見學姊,而何先生會趴趴走的關係吧。
依慣例,美國出入境是需要脫鞋、脫腰帶、筆記型電腦必須拿出來放在籃子裡做檢查,所以速度很慢。沒想到我的變電器被視為危險物品,他們很好奇那一團黑黑的東西是啥,擔心是危險物品吧。我趕緊跟檢查人員解釋是用在音響上面的,而且變電器貼有JBL出品,他還調侃我午餐吃肉桂捲會太油膩,唉阿,美國人真愛開玩笑,我可是心急如焚。
其實,我不是很喜歡搭國內航線,尤其再起飛與降落的時候,耳壓會過高、痛的半死,無論吞口水和深呼吸都沒有用。這一次旅行社竟幫我買了在德州的達拉斯機場轉機,我只好多受兩次苦。而且在德州待了兩個鐘頭,不過這個機場比杜勒斯機場好逛多了,我很奢侈的吃了PIZZA HUT的個人pizza,無論價錢和口感都沒台灣好,真令人失望。但是因為這次經驗,我搭到該機場捷運,非常新穎、快速,在舊金山稱為BART,直接帶我到我所屬的登機門。又飛了兩個鐘頭,終於抵達舊金山機場,和我的三位高中死黨見面。沒想到他們還開玩笑說,路上塞車要我等一個鐘頭,我差點以為被死黨放鴿子。
到了Holiday Inn,已經是晚上的十一點了吧。說來這次的旅遊,可是實現我們高中畢業旅行的夢想,因為當時分別屬於理工組與社會組,所以畢旅是不同地點的,我們卻可以在五年後實現這個夢想,不得不讚嘆緣分的奇妙阿。

1 comment:

Sir James Eric Watkins said...

Hey. I can't read this stuff. But you guys look cool. fun.

later.

~ Ja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