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ATM

美國ATM
迪士尼有一家合作的銀行叫做PARTNERS,當我們剛開始實習計畫時,會希望我們在這銀行開設帳戶,薪水就會入戶頭,若你不開設帳戶,就得每周去上班的地方拿支票。有些同學不想開帳戶,就得去銀行兌換支票,或是拿去超市兌換現金,但是超市會酌收手續費。
我當然選擇開戶,把薪水匯入戶頭。銀行會發一張現金卡給你,裡面分成兌現帳戶(checking account)和存款帳戶(savings account),存款帳戶會每個月底給你微薄的利息,所以我把大部份的薪水都轉入存款帳戶賺小錢。
但是在宿舍的ATM經常不靈光,就沒辦法提款,只好刷卡買東西。那天到epcot去逛街,因為佳節將近迪士尼給員工在樂園買東西有五折優惠,一不小心卡刷到透支,趕緊跑去提款機存錢。
但是當我把十元美金放進機器,atm竟然沒有把錢吃進去,我就小心翼翼的把鈔票放進孔裡,結果atm完全沒有反應,說我的交易不成功!!!!天那,我的十元就在機器裡,我左看右看,旁邊有放一疊空白信封,原來,這裡存款的方式是要先讀卡,說要存錢,再把鈔票放進信封,然後上面寫你的姓名和帳戶號碼,再將信封彌封放進存款孔!!!真的很笨ㄟ,因為公司都使用鈔票機了,為什麼atm還用這種人工方式存款??我只好拿了空白信封,寫明我的十元就丟在機器裡,希望它們還我十元。
我用了十元,上了一課><”
結果昨天上班,客人要我幫忙查美國銀行的分行,他想要存錢,我問他為什麼不用atm,他說他不相信機器,而且等人工存錢就來不及了。原來,美國人自己也不相信這樣的存款方式。

2 comments:

James Wu said...

那,截至今天,銀行到底退妳錢了沒呢?

Unknown said...

昨天去確認囉,退我錢了!!!耶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