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9, 2008

支援露營飯店區(FORT WILDERNESS)



在迪士尼眾多飯店中,有一家是露營小木屋和帳棚區,美國人異常喜好露營,種類很多,有帳篷式、pop-up(一個小車廂,開到空地可以從窗戶往外推出,增加空間、可睡覺、有廚房)、RV(我覺得就像行動式住家,已經不像露營了),另外還有提供小木屋的選擇。在這裡,每天晚上都可以和奇奇弟弟一起營火晚會,然後播迪士尼的經典電影。還有兩場晚餐秀可以選擇,一個是露天的米奇米妮BBQ,可以邊吃烤肉邊看他們表演、和他們吃飯;另外一場是看音樂劇吃到飽。如果喜歡卡通人物,邊吃飯邊和他們照相的經驗是很有趣的,上次和朋友與小熊維尼和跳跳虎吃早餐,特別愉快呢。
如果晚上去露營區晃一晃,你會看到滿是霓虹燈的裝飾,美國人會竭盡所能地布置自己的家(帳篷),就像遊樂區,旋轉的小型摩天輪,充氣的迪士尼卡通人物(客人會故意帶迪士尼的聖誕裝卡通人物),非常可愛,所以會有客人租高爾夫球車,純粹來這邊參觀大家的裝飾。
為了安全著想,迪士尼不准客人燒營火,只能在封閉式的烤爐上烤東西、燒火,不然會被取締。飯店是一座樹林,為了讓房客有在森林中的感覺,一個房間(或是帳棚區)只能停一輛車,不然就只能開高爾夫球車。沒想到美國人很喜歡在假日露營,有個客人竟然就住一個月;或是為了省錢,就搭帳篷露營,白天去迪士尼玩耍。
不知道為什麼,這裡很多員工是被派來支援的,常駐員工不多,當我通知調到這裡還很開心,很想體驗牛仔風,沒想到上班後跟想像完全不一樣。一來CONCIERGE的櫃台只有兩個,當一個去休息,另一個就得獨撐大局;之前被調來的朋友跟我說很輕鬆,都沒什麼客人,但是我支援的時間接近聖誕節,客人常常擠滿大廳;二來員工洗手間和休息室竟然在大廳對面的二樓小木屋><,如果尿急,就得趕緊小跑步衝去廁所,不知情的客人可能以為我們跑去偷懶;三來太多支援的員工了,所以對這裡不大了解,往往客人的問題,得問兩個以上得到答案。
這裡的風氣非常輕鬆自在,畢竟是露營風,所以員工也比較不拘小節,以往在原本飯店嚴肅的態度,迥異於露營區。
我除了原本的訂餐廳、推薦餐廳、賣票工作外,有不少的餐廳秀的票要印出來,還要幫客人訂高爾夫球車,每一個預約輸入系統中,大約要花上二分鐘,加上我是被調來支援,就沒有權限預約隔天的高爾夫球車,常常得麻煩同事,讓我覺得很不喜歡。而且不知怎麼搞的,來到這裡,都會遇到以前沒遇過的問題,或是問有關露營的東西,顯得自己非常笨拙,感覺自己沒有幫上忙,還出大錯。
上班八小時,都讓我覺得像上班二十小時,原以為只要來支援一周,沒想到被派了二周,害我好想念以前的飯店。終於在最後一天支援,平安的度過,沒有刁難的客人、正確的BANKOUT(帳務總結)報告,結束了我在露營區的工作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