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9, 2008

連續三天上半夜班


結束了第一天快樂的自己上班的日子,之後的日子還真不好過,一般白天的客人是要check-in,但是客人的要求很多,尤其是迪士尼的訂房通常要七八個月之前,所以她們都會期望房間符合自己的需求,可能是安靜的、有河景或是在一樓等等,但是往往不能保證他們想要的房型,所以經常得麻煩後台辦公室更換房間。如果不甚滿意,客人就會抓狂了!我們是站在第一線面對客人抱怨的人,如果英文不太流利,就很容易被白眼,雖然大部分的客人對我很客氣,如果拿到他們要的房間,他們就會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。有時候,房間到了下午四點還沒清理完畢,客人無法入住,我們也得深深的道歉,甚至給他補償措施。
一般晚上的客人是房間有問題,例如燈不亮、沒有一些設備等,就得幫客人打電話給house keeping,由於,今天晚上颱風來襲,沒遇過颱風的美國人加上他們的木造房屋,所以人心惶惶,昨天半夜三不五時都會跑來櫃台問該怎樣處理,或是要提前退房,幸好迪士尼有緊急電話和電視頻道,可以給客人最新的資訊,而我們要負責安撫客人的情緒。
我的英文聽力還是不大好,有時候客人會不想跟我講話,都讓我很難受,今天我幫客人換旅館,但是他是迪士尼會員,所以程序比較麻煩,加上我沒有更換的權限,所以必須先打電話取消訂房,再跟資訊人員(FSA)要求加上他們的訂房,這樣前前後後大約將近一小時,客人又不高興了,跑去跟FSA說跟我有溝通問題,他希望由FSA跟他講,而不要跟我說。當時聽了真的很難過,幸好FSA了解情況,而不怪我。
到了半夜,客人跑來要迪士尼樂園園區的相簿,但是不是由我們櫃台人員負責,他們已經下班了,但是客人還是很不諒解,認為我聽不懂他的意思。唉,連續一天被兩個客人罵,抵過被客人讚美十次。
其實,一天上十三小時的班不累,累的是得一直站著的腳和無法讓客人滿意的挫折。

No comments: